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原蕴华校区专职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2-09-01

    8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02会议室召开了原蕴华校区专职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关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原蕴华校区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斌主持。

    首先,王斌对全体蕴华校区辅导员同志在过去一年辛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分析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1、提高站位和认识,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2、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和思政、安全教育课,严格教育管理好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常洗手,坚决杜绝翻墙现象的发生。3、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要经常深入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急难愁盼的事情,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当好学生的“贴心人”。4、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发挥辅导员助理、学生党员、班干部、学生教官、网格员、宿舍长的作用,筑牢安全防护墙。5、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管理的服务和水平。

    会上,赵俊鸿从辅导员日常管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部分专职副书记和辅导员做了相关发言。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强化学生服务与管理、促进学生间融合、增强辅导员工作主动性、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年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