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4-03-15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2号楼70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永康主持。

    会议就安全教育、劳动教育、学风建设、学生资助、辅导员工作等进行安排。重点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落实《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辅导员管理、考核办法》等三个文件,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管理和考核,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黄永康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各学院要做好安全排查,科学研判安全风险,加强安全教育,持续强化学生心理、用电、实习和防诈骗安全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防范和应急能力。二、各学院要积极发挥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功能,利用周二下午时间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文艺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综合素质。三、各学院要积极建设和培养有特色、对学生有影响力、感召力,效果显著的辅导员工作室,争取创建“省级名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室”。四、各学院要积极鼓励业务骨干和示范典型参与“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树典型、立标杆为举措,激发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各学院要常抓不懈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倡议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争坐教室前三排,建设学风新气象。六、各学院要督促辅导员将《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辅导员管理、考核办法》中的工作“十个一”、与学生“十个必谈”、与学生“十个指导”作为日常工作核心内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4年3月13日